橙縣角聲中心協助人口普查

記者王全秀子/橙縣報導 2020年03月15日 06:00102人氣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正式啟動,為了正確、有效地統計人數,橙縣角聲中心(Orange County Herald Center)和亞美老人服務中心(AASCSC)被橙縣非營利組織慈善創投(Charitable Ventures)機構選為協助推廣機構,著重以往經常被人口普查忽略的少數族裔、新移民等社區。

橙縣角聲中心主任黃之怡(Sherry)表示,此次入選,協助在橙縣華人社區中推動人口普查,希望將華人人口普查進行徹底,把實際人口都上報,讓更多華人積極參與。她指出,3、4月是相關推展活動的高峰期,橙縣角聲中心將連結各大橙縣華人社團一起推動,致力於華人人口數據能準確的被收集到人口普查的資料中,使各項公共資源能公平、正確地分配。

黃之怡表示,人口普查局每十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將每位生活在美國的人數統計。人口普查之所以重要是因為要確保社區資源,比如學校、醫院、消防部門、大學補助金等依照人數公平分配。人口普查資料依照美國隱私權章法規定,人口普查局必須保護每位參與者的資料和答案並嚴格保密。

自3月中旬開始,每戶家庭都將收到一封郵寄信函,說明填寫人口普查問題的不同方式。如果居民沒有收到信函,仍然可以透過網路或電話回答問卷。但請居民確保家裡的所有人都接受普查,不論他們是否為屋主、 或是否為家人關係。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填寫,可以向官方認證的橙縣角聲中心尋求幫助,電話:949-438-1266,或前往角聲中心辦公室,地址:18025 Sky Park Circle, Suite B, Irvine。屆時將有專人負責解答民眾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