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點滴 Jan – Mar, 2020

** 事工點滴  **
Jan – Mar, 2020

親愛的橙縣角聲之友:

祝大家新春蒙福,平安喜樂!「橙縣角聲感恩回顧早餐會」在愛恩台福基督教會舉行,當天有一百多位同工,角聲支持者和合作機構代表參加。在會中, 橙縣角聲中心的黃之怡主任為大家做了事工總覽,藉由「生命勇士」的短片,讓會眾了解癌友關懷的發展和成果。黃主任並介紹2020年兩項新事工:關懷青少年心理健康的「Youth Mind Matters」課程和「A-Men」好男人計劃。我們期待在新的一年各項事工和服務能更札實深根,且與橙縣華人教會和社區有更深廣的連結,藉著服務社區來見證基督。

在癌症事工繼續推行方面, 橙縣角聲綠洲團契是專門為癌友和家屬設立的團契,開年第一次的聚會在一月四日舉行。優美的詩歌,豐盛的點心,加上兩位弟兄溫馨真摯的分享,使參加者受益良多。 另外還有百合園地,其宗旨是在提供乳癌癌友與康復者經驗交流,知識共享和情感扶持的機會。百合園地的下一次聚會訂在二月十五日。除此之外,橙縣角聲還與加州爾灣大學及趙氏癌症中心簽訂了關懷聯盟計畫(ACCT),繼續提供癌症的防治推廣教育,且進行同工培訓,期望能共同成長,為更多人帶來祝福。

每十年進行一次, 2020 年人口普查統計很快便要開始。人口普查提供的關鍵資料可影響您生活中許多不同層面,包括您的社區服務、教育與援助。橙縣角聲也響應這次普查, 派代表參加了1月22日舉辦的”OC Census Expo”, 期盼為我們的華人社區提供相關的推廣和協助。

在青少年事工方面,橙縣角聲為了培育華人新一代成為品學兼優,身心健康,對社區人群有影響力的領導者,青少年全人培育 (HYE)之下的動感青年(YIA)在今年一月舉行了2019年秋季班結業式,感謝神的同在讓YIA所有的參與者度過了充實的一季。下一季的 YIA在今年二月一號開課,其內容精彩充實,學員們將參與協助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和兩場心理健康和領導能力培訓的研習會,並在IPSF大型的年度社區活動“STEAM Fest”擔任義工。在培訓課程上,這個春季班以訓練學生研究和公眾演講的能力為主軸,在期末的結業式全體都會上台發表成果。

鑒於近年來青少年因心理健康失調所引起的各種事件,及家長迫切尋求資源以對,HYE特別在2/7/2020開辦「Youth Mind Matters」YMM青少年心理健康導友認證班和與家長的課程,期望藉由同步學習來增進親子關係。這個經由精心籌劃及匯集專業資源的認證班旨在教授初高中生心理健康須知,進而培育學員幫助身邊有情緒困難的同學或朋友,成為利己利人的心理健康導友。 在八堂課程完成後HYE會授予證書和社區服務時數。

YMM Postcard Chinese
YMM English Postcard

三月七日,HYE還特別請到胡慧玲牧師/博士主講「心靈親密好溝通」,敬邀青少年及父母一起來參加。如果您想了解青少年的心理需要,如何建立青少年自信心以及保持父母的影響力, 請不要錯過這個大好的機會來學習如何建立美好和諧的健康家庭。

HYE Conf Parents
HYE Conf Youth

在接下來的月份,除了例行的各項服務,我們的活動預告如下:

2/7       YMM 青少年心理健康導友認證班開始

2/15     百合園地 – 乳癌互助會

3/3       台福長青大學防癌講座

3/7       HYE 心理健康研習會

3/7       綠洲團契 – 癌友互助會

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們可以繼續關懷社區華人,遵循神的旨意,將愛付諸行動!

Copyright © 2020 Orange County Herald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18025 Sky Park Circle suite B. Irvine CA 92614   

 e-mail: o[email protected]

辦公室電話: 949-438-1266 (週二至週四: 10am-5pm) 

癌友關懷專線: 949-438-1267 / 動感青年專線: 949-438-1268

奉獻支票抬頭請寫OCHC,並請於memo備註橙縣角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