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癌症患者應該知道什麼

Image by ©2020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Medical Center Rochester, NY

冠狀病毒是人類和許多不同物種的動物中常見的一大類病毒。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正在應對由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快速傳播。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最早在中國發現,現在在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也已發現。

某些類型的癌症和治療方法例如化學療法,會減弱您的免疫系統,並可能增加感染的風險,其中包括會導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在化療期間,您的治療週期有時會增加感染的風險。患有嚴重慢性健康狀況或癌症的成人和兒童,由於感染性疾病例如COVID-19,以致患上更嚴重的併發症的風險更高。

當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COVID-19或對其進行特殊治療。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觸該病毒。避免感染COVID-19的注意事項與其他傳染性呼吸道疾病,例如流感,相同。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採取日常預防措施,以幫助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傳播,包括:

  • 避免大型社交聚會,並避免與生病的人密切接觸
  • 避免不必要的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例如握手
  • 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 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鐘,尤其是去洗手間後;進食前; 擤鼻後,咳嗽或打噴嚏後;與他人接觸之前和之後
  • 接種流感疫苗

為防止高風險的人因COVID-19而引發嚴重併發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採取以下行動,包括:

  • 盡可能待在家裡
  • 確保您有數週的藥物和補給品可以使用,以防您需要長時間待在家裡
  • 當您在公共場合時,避免人群聚集
  • 避免搭乘遊輪旅行和不必要的航空旅行

NCI為癌症界提供了一些提示和資源,為緊急情況做準備。

如果您正在接受癌症治療,請在前往下一個治療預約之前致電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並遵循其指導。隨著醫療保健系統調整其活動以解決COVID-19所引發的問題,治療癌症患者的醫生可能還必須改變時間以及如何進行癌症治療和隨後的回診。他們必須權衡延後接受癌症治療或就醫的風險,以免患者遭受感染。

有些癌症治療可以安全地延遲,而另一些則不能。某些常規的回診可能會安全地延遲或透過遠程醫療進行。如果您服用口服抗癌藥,可以直接將處方藥發送給您,不必親自去藥房。醫院或其他醫療機構可能會要求您去特定的診所,而不要去治療患有冠狀病毒的人的醫院。

冠狀病毒的情況每天都在變化,各州和城市在處理檢疫和重要衛生保健的方式上也有所改變,因此請根據需要與醫療提供者聯繫。

如果您正在進行癌症治療臨床試驗,請致電您的臨床試驗研究團隊並遵循其指示。 NCI的醫師和科學家正在與醫生和衛生保健人員合作,他們在美國和加拿大進行NCI贊助的臨床試驗,以在我們的臨床試驗網絡中實施特定措施,應對當前參與患者提供護理的挑戰臨床試驗。該研究所最關心的是每位臨床試驗患者的健康,NCI會彈性地決定如何完成臨床試驗治療以及何時進行測試和評估。

NCI的機構審查委員會負責監督每項方案以確保患者安全。機構審查委員會將與研究人員迅速合作,進行更改,在保持患者安全的同時提供彈性。

如果您認為自己接觸過COVID-19並有感染症狀,請致電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

Source: Coronavirus: What People with Cancer Should Know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by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CI) does not endorse this translation and no endorsement by NCI should be inferred.

https://www.cancer.gov/contact/emergency-preparedness/corona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