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豐富的學習和體驗—- YIA 2019秋季活動回顧

橙縣角聲第17期YIA 秋季班青少年義工活動,是以扶助弱勢、融入社區為本期培訓重點。10月份先是參與了由爾灣市政府主辦的”Irvine Global Village Festival “,孩子們在不同的攤位服務,了解大型活動的策劃模式。接著在”Working Wardrobes”幫忙整理歸類捐贈的衣物,藉由不同性質的義工活動,讓孩子體驗在課室中感受不到的助人之樂!

11月份則是分別參與了“Walk to Fight Suicide“和“Life on the Streets“活動,為健走的參與者指引路程方向、遞送水瓶等,也服務街友享用早餐,藉由互動表達關懷並清理餐後的場地。12/14日YIA 的學生領導們參與橙縣角聲的年終感恩早餐會,服務與會的嘉賓並藉由圖片解說青少年的各項義工活動。

12月份更是為了墨西哥的貧困兒童募款購買玩具,並由11位學生代表在輔導員的帶領下親自送到蒂華納的孩童手中,在聖誕歡慶的時節感受到我們的關懷!此項特別的活動讓參與的孩子們得以在第一線了解當地孩子們實際生活上的難處,感受到在沒有水電設施的環境下的困難生活。

YIA 2020年第一次的活動是以登山健行的方式,讓學生們親身體驗維護大自然環境的重要性,學習不同種類的植物如何平衡自然生態,而沿途更不時看見的 火燒樹木的殘跡環繞著極低水位的蓄水湖,感受到氣候對大自然的影響

2020 YIA 春季班活動內容精彩充實,學員們將參與並協助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兩場關於心理健康和領導力培訓的硏會,在IPSF 年度大型社區活動”STEAM Fest”中擔任義工和其他不同層面的社區服務項目。在培訓課程方面,以訓練學生研究和公眾講演的能力為本期主軸,並在期末的結業式中全體上台發表成果。歡迎加入YIA的服務團隊,透過社區服務幫助弱勢團體並從中培養自我的領導力!

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或電洽949-438 -1266 
報名請點擊這裡 Click here to Regist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