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免疫力的因素

Image by Bruno /Germany from Pixaboy

1. 睡眠

休息良好的人往往具有更強的免疫系統。 睡眠不足會導致體內壓力激素水平升高和更多發炎反應,從而增加生病的可能性。 每晚獲得7至9個小時的睡眠能保持免疫力。

2. 運動

嘗試定期進行適度的運動,例如每天散步或騎自行車20-30分鐘。 血液循環的增加,曬太陽和體內的內啡肽可以幫助您的免疫系統抵抗感染。

3. 飲食

過多的糖會削弱保護您身體的免疫系統細胞。 避免喝蘇打水,健怡蘇打水,能量飲料,珍珠奶茶,加糖的咖啡飲料,含糖早餐麥片,糖果和糕點。

多吃含有維生素A,B和C的水果和蔬菜,這些都是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素。 這包括蘋果,香蕉,橘子,草莓,甜椒,西蘭花,洋蔥,蘑菇,菠菜,地瓜和胡蘿蔔。

益生菌是腸道中必需的有益細菌。 它們可以增強您的免疫力,在體重管理,心理健康和消化系統健康中很重要。 食用天然來源的酸奶,泡菜,味噌和低糖紅茶菌茶,或服用有效的補充劑。 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來源。 包括大蒜,洋蔥,韭菜和蘆筍能幫助益生菌的繁殖。

4. 壓力

壓力太大會使我們更容易受到多種疾病的傷害。 慢性壓力會使我們的身體釋放壓力激素,從而抑制免疫系統。 減輕壓力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睡眠,還可以改善免疫功能。 冥想,輕度運動,聽輕鬆的音樂,祈禱,與朋友交談以及看有趣的電影或表演使你發笑,這些都是減輕壓力的方法。

5. 社交

與他人有緊密聯繫的人比那些感到孤單的人具有更強的免疫力,這與擁有的親密家人或朋友的數量多寡並沒有關係。 在一項研究中,感到孤獨的大學生對流感疫苗的免疫力反應比那些與其他學生和家人有緊密聯繫的大學生弱。 請努力增加與朋友或家人的聯繫,並鞏固你們之間的關係。

Source: Christina Cha, Registered Dietician Nutrition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