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雲端關懷計劃

由橙縣角聲中心2022年發起的《愛台灣》偏鄉兒童關懷,分別為位於宜蘭、南投和嘉義的三間僻遠地區教會的孩子提供補助金,和定期舉行雲端 (zoom) 關懷陪讀活動、分享福音。

關懷成長於不健全家庭中以及有學習障礙的弱勢孩子們,讓他們得到更好的培育,得以身心靈健康,生命中有屬靈的長輩陪伴和關懷。

關懷方式

來自不同教會的三十多位弟兄姊妺透過網路參與這項事工。他們擔任孩子們的線上陪讀班輔導老師,每兩個月一次和配對同组的孩子們互動,慶生,教英文,關懷生活,鼓勵學習,建立關係分享福音。

關懷陪讀班主要事工:

1) 資助台灣偏鄉教會陪讀班餐點和慶生會蛋糕/禮物

2) 藉著定期雲端遠距關懷會連结,裝備北美華人基督徒成為弱勢孩子們的屬靈家長

3) 舉辦⌈喜相逢⌋之旅,帶隊回台探訪各陪讀班孩子們, 並在當地舉辦兒童營會,講座,家庭探訪等

 

每次陪讀會包括五個單元:

1) 慶生 – 由陪讀班教會介绍生日的孩子

2) 看版人物 (專業/職業分享)

3) 聖經故事 (英文口語, 單詞, 聽力練習) 

4) 雲端旅遊 Virtual Field Trip 

5) 分组關懷和代禱

陪讀班線上輔導老師招募

2024年愛台灣計劃將繼續招募更多北美基督徒來支持和参與台灣徧鄉的宣教工作。
請和主內弟兄姊妹分享,使更多人成為偏鄉弱勢兒童的祝福!

愛台灣雲端關懷輔導員資格:
1) 對台灣偏鄉宣教和弱勢兒童關愛有負擔、願意讓神塑造、謙卑學習團隊服事的基督徒。
2) 願意委身一年(共六次),每隔月参加關懷會(75 mins)、會前培訓(45 mins)和會後檢討會(30 mins)。每二個月總共投入约 2.5 小時。

有意者請連络:
[email protected],或發簡訊Text至949-438-1266。
標注:愛台灣雲端關懷

民雄教會陪讀班

這是愛台灣雲端關懷其中一個教會的故事。民雄教會牧師及師母為弱勢孩童創辦了課後陪讀班,儘管有來自社會各界的幫助,仍然面臨資源短缺的問題。
而橙縣角聲響應了他們的需求,加入陪讀班的行列,為弱勢孩子們的成長過程貢獻一份心力。

了解更多
關於往屆愛台灣雲端關懷事工分享

加入愛台灣
[email protected]
或發簡訊Text至949-438-1266
標注:愛台灣雲端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