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的叮嚀,加強孩子的學習而非一味趕學習進度

Image by klimkin from Pixabay

親愛的家長們,

在學校突然全面關閉的當下,整日陪伴孩子並非易事。然而,作為一位老師,我想由衷地提醒您,務必珍惜這與孩子一起的短暫時光。這樣能與孩子一起學習的日子一旦逝去是不能找回的,這其實也是一種變相的福氣呢。

在家的這幾日,孩子其實不需要特別按照學校課程時間表作息。我明白您可能還擔心孩子會落後,跟不上進度,但請容許我繼續強調,您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寶貴!返校後,他們會在自然的趕上進度。請您藉此機會,專注加強孩子的學習!

加強學習是什麼意思呢?您可以與他一起閱讀,做一個有意思的科學實驗(在Google上搜索!在Youtube上也有很多有趣的活動!),與他一起玩,一起散步,一起煮飯……一起做許許多多的事情。這樣帶著孩子一起可以加深您與孩子的關係,也可以加強孩子在多方面的發展與成長。

在這裡附上Lindsay Flood所做的家庭活動時間表例子。您可以引為參考。

祝您與孩子在一起愉快!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Megan Lee, 3年級 小學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