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壓力和心情低谷,重建人際関係,輔助同儕傳達良善和積極的人生觀….​

走出壓力和心情低谷,重建人際関係,輔助同儕傳達良善和積極的人生觀….​

青春期的孩子 無論是與家人或同學相處時,該如何做個聰明的聆聽者,減少衝突,增加寬容,或是對同儕無知卻又看似有意的言行釋懷呢?家長對心理疾病的認識,與青春期的子女溝通技巧是否有無知又無奈的感受呢?又該如何幫助子女增進心理健康知識,為自我獨立奠定完善的基礎,讓父母放心,孩子開心地迎向下一階段的學習旅程呢?與您分享YMM春季班的學生和家長的感言,歡迎家長和子女一起報名參加橙縣角聲在暑假期間,為大家策劃安排的心理健康課程,同步學習溝通技巧,增進親子間的溝通,使家庭氣氛更加親近和樂!孩子參與課程時數可算為義工服務時數,更可獲得指導如何在學校建立相關社團,幫助更多同齡者!
“Youth Mind Matters” YMM 青少年心理健康導友認證班,教授初高中生心理健康須知,並培訓學員幫助身邊有情緒困擾的同學朋友,成為利己利人的心理健康導友。全期共八堂課, 課程完成後將授于証書和社區服務小時。 這特别的學習和實習機會將大大的充實和擴展孩子們的成長領域。課程後階段還將進一步輔導學生在學校成立相關社團來带動影響更多同儕成為心理建康的實踐和倡導者。

2020 YMM 春季班 家長 & 學生 感言

My name is Emily and I got the chance to attend YMM this session and dive deeper into being a mental health advocate. So a positive impact that YMM had on my personal life is teaching me to be able to help others that are going through hard times.  A couple of my own friends suffer from mental health disorders and from YMM, I’m now able to learn how to spread positivity to them and be there for them.  Each week I learned something new, but a big takeaway for me was learning about social, physical, cognitive, and spiritual coping mechanisms. Sometimes I find myself in a place of stress – it’s hard to handle, so listing down some coping mechanisms will help me and others get through hard times in a healthy way.  Lastly, an action I want to take to be a mental health advocate in my community is to spread kindness and positivity in school or any other social part of my life. I also want to be able to assist my peers that suffer from mental health disorders, and let them know that they are not alone.

我參加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導友培訓班(YMM),並進一步成為心理健康倡導者。這次培訓班給了我個人非常正面的影響。我學會了如何幫助處於困境的人。我有幾個朋友患了精神疾病,經過學習,我現在知道怎麼對他們傳播正面的信息並提供幫助。每一週我都學到一些新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最大收穫就是學習社會、身體、認知和精神上的應對機制。有時我感到壓力沉重,難以承受,我就列出一些應對機制來幫助我和其他人以健康的方式度過難關。最後,我希望能在社區中為心理健康導友做的事是在學校和我的社交生活傳播正能量、積極和良善。我還希望能為患有精神疾病的同齡者提供幫助,並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Emily,  Woodbridge High 10th Grade

首先要感謝橙縣角聲所組織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課程,給孩子和家長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在當下科技日新月異,網路信息高度發展的時代,孩子們也不再侷限於學校、書本、家庭等有限的範圍內,和上一代處於截然不同的生活背景,尤其是做為新移民來到美國,和之前在中國的教育及社會環境有著天穰之別,孩子需要時間去調適,家長更是要面臨極大的挑戰。YMM課程的心理專家為家長和孩子們提供了專業的心理健康知識和經驗,青春期的孩子更易敏感叛逆,父母也常會有無奈無措之感。之前對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知識僅有模糊的概念和理解,對”憂鬱症”、”多動症”、”自閉症”、”躁鬱症”等常見的青少年心理疾病僅僅是聽說過而已,透過YMM心理諮商師的臨床生動實例的介紹,和通俗易懂的理論講解,讓我們不但真正了解這些病症的原理和症狀,同時也認識了相關的治療藥物。雖然短短幾次授課卻受益匪淺,孩子也非常喜歡收穫豐碩,並希望能繼續上第二階段的課程。再次感謝橙縣角聲一直以來為我們孩子和家長做出的努力和幫助,感謝各位老師的無私奉獻和陪伴!感謝你們的付出和愛心!

Alan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