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室外的另一片天….青少年從服務社區中學習和成長

YIA 學生體驗課室外的學習
探訪墨西哥孤兒院
協助社區環保綠化的推進
發放物资服務遊民
関懷老人

橙縣角聲中心《YIA動感青年》培訓計劃综合品格教育,社區服務,和領導力培訓, 旨在培育華裔青少年成為品學兼優,身心靈健康,關爱社區,扶助弱勢族群的有力影響者。

每期為初,高中生安排各類的義工活動,加以專題訓練課程,並用小组互動方式來激發愛心, 增強責任感, 提升溝通、組織、領導等軟實力。學生有專任輔導員指導,鼓勵,並定期接受評估,有機會得榮譽獎項和獎學金。持續參加者更有機會升級成為學生領導,參與更深入的策劃帶動工作,培養領導能力!所有參與時數均可累積義工服務小時,橙縣角聲將頒發服務証書並為時數符合者申請「總統義工服務獎」。

學生們從小組互動討論中學習
充滿熱情和愛心的YIA輔導員們是學生的最愛……
YIA學生演說發表服務計劃
頒發榮譽獎項, 表揚鼓勵學生
總統義工獎牌

“從一開始只是為了應付學校的義工服務要求,到現在的我成為有意願又感到驕傲地為人服務,這個轉變是因為我意識到藉由我的付出,可以讓橙縣的弱勢族群得到幫助,這不僅僅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也同時讓我了解到青少年的小小行動是可以幫助社區的。從YIA的培訓課程和義工服務經驗中,我學習到對我人生非常有價值和有用的寶貴經驗,在活動和領導同學的過程中,我變得更有動力,相信我從YIA中學習到的一切將有助於我能影響更多的青少年來加入服務社區的行列。” Jessica Xu,  YIA Student Leader (2018 – 2019)

Jessica Xu,  YIA Student Leader (2018 – 2019)

“5年前我加入YIA行列。這些年來的義工服務和訓練,讓我學習到如何成為領導者。深具愛心的輔導員們教導我成為他人的楷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他們自身善良又獨立的人格,影響了我該如何對待他人及承擔應有的責任。不論何時,當我和大家一起做義工時,我意識到與他人共事的樂趣和使社區更好的意義,這也引導我擁有創造更美好世界的願望。” Lilian Huang,  YIA graduate (2014 – 2019)

Lilian Huang,  YIA graduate (2014 – 2019)

“在YIA 我學會了很多對我個人很有幫助的領導技巧,像是如何成為好的領導者、與人相處之道和面對自己的恐懼。作為一位領導者需承擔責任,也並不表示你能讓大家都做到你的要求,必須考慮到當時的情況和誰是最適合的人選。一旦與人相處愉快,事情就會變得容易些,我很高興能在YIA認識了許多朋友,在時間的推進下,我們更加了解彼此而成為好友。從義工服務活動中,我也學習到如何克服我們面對陌生人的恐懼,進而建立起與他人的互信關係,也對所服務的社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Julian Lin,  YIA graduate (2015-2018)

Julian Lin

“兒子第一次參加2016年的春季班時,是一個害羞、無趣、乖僻也不參與活動的孩子。現在他可以輕鬆地站在台上分享他的想法,更鼓勵其他的孩子說出他們不一樣的看法,真令我印象深刻!我才了解到輔導員們如何費心的幫助他一步步地成長………讓Henry參加YIA的活動是我生命中最棒的決定,我所付的費用也是最好的投資。YIA,謝謝你們!” Jane Luo, YIA 家長2016-2018

“YIA關心青少年的成長,讓孩子們在獲取知識和能力的過程中,也把關懷和愛心帶給他人。YIA培養一群積極向上、勇於面對問題、願意奉獻愛心、堅持為社會做出貢獻的青少年小領導。” – Snow Huang, YIA Parent 2014-2019

“跟著孩子一起參與YIA的義工服務活動,不僅帶給我們母子倆美好的共同回憶,也讓我認識了一群美媽分享生活經驗。透過YIA專為家長們舉辦的研習和座談會,讓家有青少年的我們了解該如何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學習方式,更是獲益良多。謝謝橙縣角聲提供如此多元的機會,讓我們親子一起成長!” Feiwen Lin, YIA Parent 2016-2018

詢問:Email [email protected]或電洽949-438 -1266 
報名請點擊這裡 Click here to Register NOW !